佛得角

你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葡語國家 > 佛得角


        15世纪,葡萄牙航海家发现了佛得角群岛,佛得角就由这些岛屿构成。自1975年独立到1990年这15年期间,佛得角一直实行一党制。目前,佛得角是非洲最稳定的民主国家之一。
        当在几内亚比绍开展独立斗争时,游击队的一些领袖称他们的组织为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 (几佛独立党)。但是,自1975年佛得角独立以后,佛得角与几内亚比绍两国的关系开始冷淡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起初,在贩卖奴隶时期,佛得角是一个中转站。后来,佛得角变成了为横渡大西洋的船只补给燃料的港口。20世纪下半页的持续干旱迫使佛得角大部分人口迁居国外。直到今天,在国外定居的佛得角人比其本国居民的数量还要多。
        佛得角大约有82万居民,人均预期寿命70岁,新生儿的死亡率为48‰。
        佛得角的经济主要依靠服务业和商业、运输业、旅游业和公共管理,占国民生产总值的72%。虽然70%的居民居住在农村,第一产业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%。
        佛得角的首都是普拉亚市,国土面积4033平方公里。佛得角每年的贸易逆差差额都很大,这些差额由外来援助及侨汇负担。其中,侨汇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0%多。

链接: 
http://www.governo.cv/
葡-佛工商旅游会
http://www.portugalcaboverde.com
Barlavento商会
http://www.caboverde24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