項目详情

你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認識我們 > 項目详情

《大中華中小企業論壇》

Release Date:2011-03-23 Hits:320

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先生
於《大中華中小企業論壇》上致辭


各位嘉賓,各位朋友:
  今天,由兩岸四地合作催生的大中華中小企業論壇在澳門隆重舉,本人謹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,向出席論壇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問候。
  作為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,中小企業的存在和發展,對於經濟、就業和日常生活,以至地區文化特色,都具有豐富的價值,深遠的影響。是次論壇的舉行,反映出瞭解大中華經濟圈的市場情況,從中物色合作夥伴,進一步把握可遇可求的商機,已經成為兩岸四地中小企業新的需要,新的嘗試。論壇的深遠意義,更顯示出兩岸四地的中小企業,憑著自身不可代替的經濟作用,正在逐步凝聚成一股充滿個性的力量,在大中華經濟圈之內,積極地發揮其影響力。
  兩岸四地的中小企業,各有本身的營運經驗,形成不同的企業文化,無論走出去,請進來,大家都可以取長補短,加強自身的優勢。重要的是,在全球經濟、區域經濟一體化的影響下,過去那種相對靜態的、自給自足的市場生態正在迅速改變;然而,中小企業以革新和進取的精神,借鑒先進的經驗,並結合本身靈活高效的特點,在充滿競爭的自由市場中,通過考驗,成功轉型。事實證明,這一策略方向,對於中小企業根本、長遠的發展,具有重大的參考價值。
  「一國兩制」之下的澳門特區,經過將近十年的建設,初步打下了以旅遊休閑、會議展覽產業為主體的經濟基礎。依據這一經濟基礎,特區政府確立了推動產業適度多元化的長期政策。目前,澳門已經具備有利於中小企業投資的市場環境和政策環境,我們期望,藉著本次論壇在澳舉行,能為各位進一步展現參與澳門建設的商機。而特區政府將繼續優化公共行政手段,竭盡所能,為兩岸四地中小企業在澳門的發展,提供高效率的配套服務。最後,本人謹祝大中華中小企業論壇取得圓滿成功。
多謝各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