項目详情

你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認識我們 > 項目详情

对抗金融海啸大联盟(中小企业“不裁员.不减薪”大行动)

Release Date:2011-03-23 Hits:232

         金融海嘯之下,本澳外資博企大幅裁員兼減薪,受薪階層人心惶惶,社會怨氣積聚,澳門和諧的氛圍受到衝擊。在本月一月一日之後新《勞動關係法》的實施,使得本澳中小企業的人力資源成本上升,亦產生生很多本不必要的勞資紛爭,令本澳中小企業在大海嘯中再受衝擊。但是,中小企業向來是澳門民生的砥柱,社會穩定的基石;在當下外資博企的裁員兼減薪之洪潮中,本會倡議全澳中小企業參加“不裁員.不減薪"大行動,聯合組成『對抗金融海嘯大聯盟』。

雖然新《勞動關係法》的實施令很多中小企業的勞資關係變得緊張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,“員工的心,是企業的根"。在金融海嘯的寒流衝擊之下,企業的經營環境固然十分艱難,然而員工的生計問題亦同樣嚴峻;員工的利益涉及民生,對社會的影響舉足輕重。企業越是困難,越是要履行社會責任,以員工之心為心,才是企業發展的長遠之計。而且企業在艱難時勢下勞資雙方同舟共濟,最能激發員工的歸屬感和士氣,這是千載難求達至勞資雙贏的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金融海嘯"是挑戰,也是機遇;“不裁員,不減薪"是高瞻遠矚的思維,是造福社稷的情操,更是企業把握機遇、重新振作的契機,請立即加入我們的行列!